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希望  

2014-11-10 15:53:47|  分类: 念随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一辈的人看来,在年轻人的身上,好像总是要有希望这东西才算可爱。希望?一个特别抽象的词,离开了生活和人的思想什么也不是。如果我们不往积极的方面想,希望两个字于生活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当然也更谈不上好处。

        希望甚至还有点可怕,为了它,在我们的思绪中,不断设身处地的把自己幻想到未来的生活之中,就像一支麻醉剂,可我们把这麻醉剂当成亢奋剂来用。是的,如果把人生比喻成一条路,希望其实是看不见实体样子的,只是在我们不想迈开脚继续往前走的时候才会出现在脑海里,那是一场温柔的鼓励,给你提醒,让你找回自信,勇敢的不断前行。确实是这样,人想要做成一件事就必须在意一件事,就必须朝着你的想法去试试看。这些都是大道理,大道理不免会生涩。因为生命不是一条“路”。就算是一条“路”,也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事情总有个发展过程,除了富二代,不是什么人都不能一步登天的。

      就是因为希望,才让不在少数的年轻人误入歧途,励志的故事看多了,就容易和自己产生联系,可惜成功的道路总是不相同,何况现在的世界发展迅速,稍不小心就会被人群或者其它的什么淹没,甚至是吞噬。由于心里永远是充满希望,所以人大多很不容易接受中途的失败,就算他们装着很镇定。可是一个老想往上爬的人会甘心失败?显然答案很肯定。再说,有能力的人总是很多。在多次希望破灭后,在一群失败的人中,就有一小撮会感到不满,不公平,看着成功的人他们嫉妒和眼红。于是,这一小撮人他们再向希望出发的时候,他们不切实际的把自己置身于未来的世界里,那是一个他们自己主宰的世界,怎么想都可以。这是思想的妙处,也是思想的弊端。就像说话一样,说多了不免重复,所以后来说的都是废话连篇。想得太多,想得太美,就成为了幻觉,于是这类人就开始不折手段的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损害别人的利益来成全自己,他们在向社会渗透致命的剧毒。但如果不出意外,最终大概是逃不过法律制裁的。

        希望在青少年中弥漫开来的时候,的确是一朵奇异而美丽的花骨朵。我也是其中一员,可是,我总是要不停的泼冷水。我认为,现在的青少年,正面临着时代的考验,可大部分人的态度是令人气愤的,这其中有一个很突出特点,“自信”由于希望我们变得“自信”,自信的过了头,把前景想得一篇繁荣喜庆。实在是一件可怕的事,很明显,我们的自信变成了自傲,变成了狂妄,同时我真的不曾看到过一个自傲狂妄的人会最终成就大事。何况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我们的身上都顶着一个国家。已存在而我们还未曾明白的真理面前,还是虚心一点好,我想这对于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的稳妥。

        希望可以什么都不是,也可以什么都是,把话说俗套一点,就像一把很钝但很实用的双刃剑。可是有一点我们要知道,想了不够,做了才好。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