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叛逆  

2014-11-11 22:16:27|  分类: 念随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凡是嚣张不客气的词,都能加在年轻人的头上,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一个人在少年或者青年时候总会有段时间特别的叛逆。所谓叛逆就是逆着意思来,交代的往西,结果偏往东,似乎只有自己最懂道理,对谁都不服气。

        年轻人说出来的话大多是头脑中单纯的思想,一个人怎么生活,就怎么想。对于这个多样的世界,我们不会陌生,但这中间除了社会学家外是很难有人能很好的概括社会百态。一个僧人说过人生的三个阶段,“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所以在我们没得到很广的见识的时候,思想只能条件反射似的反应我们感官所能涉及的地方,至于更高的理解和概括,是很难系统化表达的。况且我们又经历了多少?看见过多少?最后难免在认识一件事物上以偏概全。

       正是因为见识得不够多,才不知道见识得不够多。这种情况下我们很容易满足,已经拥有的就让我们笑脸盈盈,便不再乐意接受别人的思想,这或许也是青年人容易起冲突的原因之一吧,这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严重的时期,除了自己没打算把任何人看上眼。

        在叛逆的时候,我们首先就把自己关在一片黑暗的空间里,把自己置于死地,这是很不明智的做法。不过,世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种做法,叛逆也有人判得像模像样,不是一开始就把自己陷于险境,也不会到不能自拔的程度,很聪明的做法。他们是执着的一群,可这种执着,并非骄横无理,也不是破罐子破摔,这种执着,体现在对正确事物的追求上面。恰恰相反,在叛逆期,他们听前人的建议,懂得自己分辨是非。而叛逆则体现在对真理的不服,不在知识面前低头认输,也不局限于前人给我们的条条框框。我们应该跟着这样起头。叛逆是创新,最终成就新事物的生长。

        青年是生命最活跃的时期,也是最迷茫的时期,同时也是最关键的时期,在没有丰富经验的情况下面临着人生重大选择。是平庸,是轰动,或是超然物外,都在一念之间,正所谓“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取舍有可能会思考许久,但决定只在一瞬间。在生命力强盛时我们不断的挑战,在青春懵懂的时刻我们往往更果敢。大胆并不坏事,害怕同样也能激发我们的潜力。就算我们不能改变什么,但并不意味我们这样做就没有价值,况且事物的发展一蹴而就是少见的,循序渐进才能更见成效,更通常理。

         过去的已经过去,就让它去,不追不赶。所有的历史相加才得出今天,而明天,又多少年月的叠加累积?只有我们,现存的我们,力量的我们,才是历史的再次演奏者。

         我们的所作所为,都是叛逆,也都是创造。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