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礼物  

2014-12-03 13:00:13|  分类: 念随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送礼已经盛行起来,甚至有人这样定义过:“要是一个人懂得送礼的要诀,那在社会中一定很能吃得开”。送礼一词事小,可运用的范围却是无比的宽广。上下级之间,亲戚之间,朋友之间,情侣之间,官员之间。礼物好像在交往当中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好些人们都把它看成决定性因素。

         我觉得这个场面的出现挺荒唐的,这里并不是说送礼不好,只是觉得送礼的目的和动机不好。礼物往往也能缓和两个人关系,拉近心里的距离。可如果送的目的在于自己的私利,那就偏离了送礼的本来面目,这样的情况下,礼品是可以转送的,因为并没有感情,我能想象到一个礼品在礼品圈辗转打拼多年的可笑情景。我个人认为,送礼全凭自己愿意,也要两厢情愿,乐意送和愿意接,并无关于事情的成败,地位职务的高低。可能有人要说现实社会的残酷,不送礼不足以成事,所以送礼之间的两个人就一个带有目的的给得愿意,另一个出力后收的乐意。这是实事,我亲眼看到学驾照的每天给教练扔一包烟,教练的态度才有所缓和。这样下来,送的人心里踏实,收的人心安理得,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好。我想了不短一个时间,觉得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起了不小的作用,送礼的人一开始就对事情抱有怀疑的态度,自然不该轻易信了别人,永远觉得对方一定是有私心的,而这样的情况着实在社会中体现的越来越明了。人都有私心我不能否认,有自己的思想并没有错,而现在的情形是我们把事情做过了头,本来的样子变了。在这份怀疑和不安心中让这类送礼大肆蔓延于人们不健康的交往之间。

         送礼其实是不容易的,要是在坦诚的朋友间,不处于什么私利,那算是顶好的。夫妻之间有什么东西可以纪念的,有什么共同所喜欢的,送礼物就成了心里在物质上的一种填补,也是好的,我想只要是没有私心,只为对方着想的礼物,大概不会是差的。但好的之中也有差的,提到了物质好像就要来一场热闹的竞赛,这又涉及到一个无关既要的东西,面子。于是礼物的价值最后又用金钱的价值来衡量轻重。我一直想着为什么现在高档的奢侈品为什么会这么受欢迎,它们与生存的本身意义并不大。现在看来也不是不能解释了。礼物只是我们心灵上的联系延伸而来的东西,我并没有看见一个人毫无想法的送陌生人一件意义深刻的礼物,我想即使有,那也不叫礼物了。

         礼物只是心灵交往的一次延伸,是真心与真心的再一次拉近。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