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平衡  

2014-08-02 06:21:27|  分类: 念随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理解是,在现实中,平衡已经很难找了。平衡呢,在各个方面是不能统一看待的,你比如说,在人与人之间,相比之下总会有一个心理不平衡的,还可以是互相不平衡的。而这心理不平衡的根源我个人认为在一个"比“字,因为往往一比,你就觉得问题来了,你看到了别人在你之上,他们的优点多于你,或者是权利大于你,于是不经意间我们便在比较嫉妒了。当然,我指的是大部分被物欲和权利控制的人,但凡事都有例外嘛,哪些例外的人,要么看破红尘,要么超脱了,要么死了。

其实,是我们的思想方向不对,冥冥中,就算你不想,可你就是朝着一个目的去的,只是,有的对了,谈笑生活之间,大部分错的,就陷入了不可自拔的苦恼和自责中,就像疾病一样,不马上救治最终只会在生活中魂飞魄散。那么,至于什么又是对的,这我不能说,因为没有标准,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情况不同的想法,所以不能一概而论。但有一个准则我想可以通用的,“我们生活在物质生活中,要记住来时的路,满足于现在已经拥有的,同时对未来充满希望。”也是基础,也是经典。

社会之间讲的平衡和公平一词有莫大的联系,社会是一个一个个体组成的,所以会比较宏观,规模会比较大,但归根结底的目的却又正是为了个体之间的平衡创造良好的条件。

我不得不说的是,公平没有绝对的,虽然教科书的内容我不全信,可这点我是深以为然的。可以幻想一下,若真的生活中出现了绝对公平是多么的不可思议,而且重要的一点是大多数人会死掉上进心,在满足的同时没有了希望,这不管是对民族还是个人来说都会是噩耗。

病入膏肓了,无药可医则可随其自然。追求不到的就不要强求,有希望的便努力争取,这样的画面我是愿意看到的。在生活中,少一点抱怨,多用点心观察,向优秀的人学习,不为小事而斤斤计较,我想会少很多的新闻的。一件不可挽救的大事,多半是因为小毛病或多个小毛病发展而来的。

在个体中,我想我们首先端正我们的心态,外力不能改变的就随他去吧,同时,在心理放上一个天枰,如果两边的事物不等,我们则要学会移动支点以取得平衡。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