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说不得  

2014-09-14 20:22:53|  分类: 念随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总是怕说,这是个不好的习惯。总以为,要说一件事或者一个人,首先起码要有一定的了解,不然就不知道从何说起,如果不了解,说的话就失去了真实性,那有何来的信任,完全没有发言权,不过是自惹麻烦罢了。

我说话不能系统的讲,这也是个坏毛病,这对写东西的人来说可以说是致命的一点。不得不承认我的技术很差。

是的,技术的现代世界,做什么都有能人,慢慢的演变成一个成套的技术,我们后面排队的人就按照前面的模子来做。于是,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分工越来越明确,细到一个点,甚至连点都不是。生活变得无聊了,因为单调了,单调的生活是不能让人进步的,最多就是原地踏步。现在很多娱乐类的综艺节目和电影如此的火我认为这就是一个不能忽略的点,生活的单调让它们有很巨大的生存空间。这里并不是说娱乐的不好,相反,这就是说它的好,生活中就缺少这种笑声,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在满世界的技术生活里娱乐是稀有的,所以它们受欢迎就理所应当了。但我不得不说的是,一个人,都应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判断是非的标准。我们年轻的一代固然应该谦虚的学习,尊敬前辈。但不能这样我们就停止的探索和创造的步伐,我喜欢亚里士多德的一句话“我爱我的老师,但我更爱真理”。我想,这才是我们该有的社会态度。

我是学美术的,在美术的世界里,有绝似和绝不似之分。但若要真要论一幅好画,绝不是外表可以轻易下结论的,我们要看它内在的东西,比如作者的情感,作者的生活和岁月的经历等很多因素,并不是光靠眼睛看一眼就可以轻易下结论的。我们知道事物都是有联系的,更何况,文字和画是生活和历史的生动再现,虽有不同,但本质和目的是深有联系的,在文字和美术的述说中,我们靠的不仅是技术,要想对人们的灵魂和智慧有启迪的,技术是万万做不到的。而恰恰的事,文字和画目的就是引导和启迪人们的智慧,让人类在地球生活的更自然。可是,并不是说,文字和画是超越现实的东西,因为影响是不能肉眼可以看见的,而感觉呢?感觉有不少神奇的东西,但我们不能夸大感觉的作用,毕竟有思想的人都不会用感觉来作为事物判断的标准,所以,感觉也不能充分体现文化和美术的影响。是不是就真的是虚无的东西呢?它们就在生活中,在生活中提炼和观察出来的。没有生活就没有文字和美术。

我有一个特点,想法极其多变,我今天说的话完全有可能明天就不认账了。毕竟年轻人思绪是多变的,不断发展和探索。所以,我不想用绝对的语气来说明我要阐述的东西。

值得我高兴的是这个世界最大的美好就是没有绝对。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