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城市 你的夜  

2014-09-27 23:15:07|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就穿T恤走在校园旁边的街道上,微微的有冷意,路两旁的灯泛着黄色的光,照在身上让我的皮肤惨白,天空也由深灰变得淡紫。右手边的树染上的灰,耷拉着头,似乎在深深的沉思。此时在我眼里的,皆是一副病态。

路上很热闹,烧烤的生意很火,摊子几乎占了半边道,烧烤摊的旁边有几排整齐的啤酒瓶,我记得我是侧着身子过来的。很多的人坐在摊子上,有学生,也有旁边的居民,正热火朝天的聊天,似乎充满了欢笑,可这笑声我实在听不真切,不过酒瓶碰撞的声音很刺耳,情景一般无法描述,唯有酒能说明,一切情语皆是酒语。还要特别说的是整个摊子都被烟雾笼罩,这是很有特点的,呛得我无法呼吸,只得早早离开。

路上的情侣也是一大特色,夜并不深,两个人就这样走着,或嬉闹的,或静静的,毕竟感情是用不同的方式来追求共同的目的。当然,也有逗留在烧烤摊上的情侣。在热闹的街道上,不是情侣的理想的地方,若是我,就不选这个地方。可是,在生活中也并是都自己说了算,很多事情,就算我们自信,也还是无能为力,所以选择并不是随心所欲。显然我很多时候的想法都只是一厢情愿。感情的事也不是一两句能明白,何况懵懂的我呢?

街旁还要台球,而且很多,有几家连成一排,外面全是台球桌,同样也有很多人玩,球碰撞的声音和酒瓶声音一样刺耳,急速的球让我的眼几乎不能捕捉。有放松玩玩的,也有用人民币做赌注的,很开心的样子,声音比烧烤摊还响亮,我觉得我耳膜完全受不了,且我不会玩这个,也只得静静的走开。

因为车辆的来往,路中间是不过人的,有很多车,一两挨着一两,在红绿灯的控制下走走停停,喇叭在用嘶哑的声音打着节拍,很不着调。车灯是最刺眼的,特别是个别开远光灯的,对视之下是什么都看不见的。至于打近光灯的车完全不是一个档次,是渴睡人的眼,可我看来是略显憨态的。我不会辨认车的价值和型号,也懒得辨认,在油烟味中,自己没有的不去嫉妒羡慕恨,这样才不至于我的眼眩晕。

风越吹的紧了,寒意更胜了。已经走了有一段路,回过头,眼前像是被蒙了一层纱,模糊的望去,路上的情侣已经散了,烧烤摊显得别致,台球桌边也已冷清,路上的车辆变得越来越少,但车速却不减分毫。只有路灯依然泛着黄色的光。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