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爬山虎  

2014-09-28 17:28:29|  分类: 念随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寝室的我,喜欢坐在窗边,窗外就是爬山虎,蓊蓊郁郁的。已是夏末了,在贵阳没有半点热意,阳光照射着,时不时还吹几趟风。

        望着窗外,爬山虎颤抖着,从里面看全是藤,稍有绿叶的闪现,风又吹向一边。绿叶是最养眼了,有暗绿的,中绿的,淡绿的,在藤头还有嫩绿的,在阳光的照射下,都泛着白光,一层一层的,很规矩整齐。叶有点像猫爪的样子,近了看绿叶的丝纹很清楚,而且是越绿越清楚。我并没有看到根部,爬山虎从上面掉下来的,我好奇了想看看根部在哪里,于是把头伸出了窗外,向上面望去,只见一直蔓延到房顶,在墙上它们留下了很多须,插在厚硬的墙壁上,我有点恍惚了,试着想,着需要多大的力量才能做到,并不想象,因为那并不实际。

        突然觉得我就是爬山虎,可转念一想又觉得并不匹配,为什么呢?说不上来,是因为它比我优秀吧。不得不承认,它的生存能力惊人,遍布祖国的每个角落,只要有阳光,空气,就是它的天堂。净化了一方的空气,能改进空气的质量这个不是简单的事。我并不知道它能多的能力,可这些足够让我们吃惊,不是吗?转过来呢,又说我自己,在新的地方往往要适应很长一段时间,我不是那种随遇而安的人,这是优点又是缺点吧,再深了说,我不能做出进化空气的事,帮助别人的是也力量有限。原来,我是想成为它,而并不是像它。

        特别想到远处看看,于是就下楼到了操场,练了一块树阴坐下,静静的看爬山虎。我朝宿舍楼望去,准确的说,我是朝爬山虎看去了,因为房子已不见了踪影,不只是我的窗外,整栋楼和爬山虎很默契融合在一起。合在一起是一栋爬山虎式的楼房,绿色的一片,风吹过的时候,像阳光照射谁水滴哪样晶莹闪烁,又像一条碧玉般的鱼在欢快的游荡,玩赏的价值很大。思绪迎向爬山虎,我已不愿意多想,只是呆呆地望着坐着。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