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中秋  

2014-09-06 17:06:54|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快到了,昨晚我看月亮挺亮,在云中穿梭,很有趣。

我有点黯然,这些日子,月饼的广告层出不穷,不管是网上,街上,还是发传单的都见过,月饼被哄抢的很厉害。我在超市逛了逛,除了月饼并不觉得新鲜,一个个不同却漂亮的盒子呈现了各色各样的月饼,中国的节日越来越像样了,我不知道这是好是坏。月饼繁多,一片中秋的节日气氛,家里已经备好了各种各样的月饼,就等着十五了。按理说这是个好现象,毕竟对我们自己的节日这样上心的是少见的。

可我不得不说,依上述所说人们好像更注重月饼,似乎与月亮没多大关系。我现在迫切想知道的事是在十五的夜晚有多少人赏月吃月饼?结果我不知道,好像就连中秋本身也无关痛痒。

又回到超市货架上的月饼,看看价位,俨然已经成为奢侈品,不知道月饼是用什么做的,竟这般昂贵,这明显与一向物美价廉的观点不符。而买这样的月饼是为了赏月?还是连月饼都躲避不了人们身份的象征?或则是送给朋友上司会更有面子?这样的气氛让我很担心。在物质生活快速提高的今天,节日的原始的目的渐渐的磨灭了。

回想十年前,在我懵懂的记忆里,中秋是令人向往的,不是月饼的不同,也不是月亮的不同。随着时间地点的不同,人们过节日的心情发生了变化,更多的追求身体的享受,更多的物质追求。减少了对精神的关注和追求,让中秋发生了质变。但回到今天来看,中秋还是进步了,在历史上事物都是不断向前发展的,中秋也不例外,今天,我们有更大的能力过好中秋,不管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一样,只是需要一个认识过程。正确的方向需要不同的人反复的实践,可我更希望这样的步伐更快些,快些从物质向精神过度。不是奢侈就是好的,有排场有气氛也不一定是美的,节日只在心中,对谁都一样,它不论气派身份。

我觉得,节日像酒一样,随着岁月的增长酒的质量会越来越好,香味会越来越浓,但就算这样,我们也不应该贪杯,需要有一个度,过了度,往往会弄巧成拙。同时,只有细细品味,慢慢回味,才会有更纯的香味。

我们绝不该是傲慢的,每个青年都应该谦逊的学习,前人值得尊敬。中秋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作为年轻的我们,可以不断创新,让月亮更圆更美。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