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静处  

2014-10-12 19:26:26|  分类: 念随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热闹处待久了,就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一会儿。在校园里找这样的地方并不容易,处处有人。

         寝室的楼顶荒废了很久,少有人去那里,我去的时候,满地的爬山虎和堆放的一些杂物就是哪里的全部。有一个坏了腿的凳子,于是我就横放在比较空的地上,然后坐着,却不知道做什么。我想,不做什么才好呢,忙忙碌碌的过了大半日。

         其实这里也并不是很安静,围墙外面有汽车鸣笛的声音,很热闹,时刻不停。四周都是高楼大厦,一层一层的,我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想看得远一点,可总不够远,一直看到天边也觉得还是不够,天的脸色惨淡,有把高楼大厦裹得严严实实,如此里外一层层,那最外面又是什么呢?我已经想不了了。这里风很大,除了我又没有外人,这样想我就已经很好了。

      我坐了一会儿,又站起来走了一圈,只是小了一点,不过小了也好,安静的地方自然不用太大,能容纳一颗心就足够了。

      安静了寂寞也就来了,在这人满为患的大城市,我只是只身一人,举目无亲。稍安慰的也只是交了一群很不错的好友,朝夕相处,念念不忘。转念一想,又觉得人不该老是待在同样的地方,见同样的事物。只有见得多了,去得多了,心胸才会广阔。只有五味陈杂才能五光十色,而在我,五味陈杂是好的,色彩就不要太过鲜艳了,淡了才好。

     人就得这样,味道不要淡,颜色不要过于鲜艳,太过单一的生活不会造就一个完人。热闹,安静,寂寞都是我所要的。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