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讨论  

2014-10-15 12:34:25|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日心里颇不宁静,索性就停笔两日。要知道,本来没有波澜,在宁静中更是静不下来。

        在我停笔的时候,有个朋友问我为什么?我说“写的比想的还多,这于写作是不利的”她也深以为然。浏览的少了,写的东西自然就不能全面,那写着做什么呢?不如静下来想想到底为什么写,目的是什么?所以这两日倒也不是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想。

       我想说说文章与人民的关系,向来我们都知道,文化的发展是为人民服务的,我记得在初中的政治课本上就有说明。总的来说,文化确实离不开人民,也只有在人民的基础上才有文化发展空间。但有一点,我不得不说我们进入了一个误区,以上所说虽然没错,可要是文化都围绕着人民转,这点我就觉得不能认同的。特别是在当代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的情况下,出现了很多附和人民的文化,他们的出发点在于怎么才能吸引人民的注意,怎么才能让文化产生经济效益,这不是在服务人民了,明明是要把人民往沟里送,这样的做法是很不可取的,显然这样的文化不能服务于人民。于文化本身,也不能前进。人民创造文化,它们深深不能分离,可我不建议用服务人民来为文化定义或者画上界限,这限制了人民,也限制了文化。文化在为人民服务,是要真正的服务,它的理解应是“启迪”“诠释”“理解”“引导”。

      朋友说我写得过于平淡,把很多都说白了,同时也还说了很多的缺点,很多都是文章中的通病,很得益,学习了很多,真理的旁边很多误区,再说真理也比永远准确无误,不断发展才是真理。这里我想论一论文章的平淡性,很多的名家都说过,"文学来与生活而高于生活".这并没有什么不对,我们写的东西在人群和生活中不断观察和提炼才有的,用艺术的手法不多的诠释和加工,让文化更能说明生活,更加有艺术感,更美。这里,我还有一点想说,文化在艺术和技术加工的同时觉不该让其有神秘感,神秘感可以更吸引人群。可说到底就是没有几个人懂,所以这我要在名家的基础上加一点我的看法,文化来源于生活中的平淡,最终的结果也是要它归结于平淡。万物自然嘛。

     我不想把自己局限于上面的说法,因为说了就错了,这只是一个阶段,一个不全面的认识,只有不断向前探索才是真理。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