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康熙帝 二(平定三藩)  

2014-10-17 22:30:19|  分类: 拜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康熙做的第二件大事便是平定三藩。三藩是清初就有的,但随着清朝不断深入的发展,三藩成了阻碍的存在,他们不断的向朝廷要这要那,贪得无厌,朝廷一年养他们竟然要用去朝廷一半的开支,更何况还要用更多的财力人力来防着他们,这就不得了了,必然引起康熙注意。在康熙的岁月里,裁撤三藩提上了议程。

         孝庄太皇太后是不同意撤藩的,认为撤必反,弄不好就会给朝廷带来灭顶之灾。三藩以吴三桂为首,吴三桂是沙场的老将,奸猾更胜鳌拜,是块不好啃的硬骨头。康熙正是年少气盛的年纪,自然看不下这三藩带来的危害,他说:朕年轻的时候胆子大,反正三藩迟早必撤,早了撤好,不要等老了没了胆量。他信心满满的下旨撤藩,但结果却不幸被孝庄言重,三藩的确是反了,以吴三桂最先反的。在朝廷没充足的准备下,情况自然不容乐观,清军被打得连连败退,康熙自己也意志消沉,国家又陷入危亡的灾难中。康熙又一次进入了难熬的岁月,几乎想退位,险些就踏上万劫不复的境地。

          然而事情最坏也会有转机,康熙并不是脆弱的,或者说是暂时的脆弱。吴三桂毕竟言不正名不顺,战争随着时间的推移往往发生巨变,在康熙重新振作以后,局势不在继续恶化,他任用周培公,委以大任。经过周培公不断出奇,让战争有了根本的转变,在加上清廷在后备方便比吴三桂更厚实。战争一直耗下去,吴三桂的弱势越见明显。很明显,战败时非常合理的结局。

        这是康熙又一次在水深火热的险境走出来,迎来了他生命又一次高峰。政治得到巩固,实力不断强大,天下也更趋于平静。不管怎么说,这是康熙在年轻岁月中的又一次挑战,下了血本,可重要的是他成功了。这不得不让我佩服。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