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红尘醉  

2014-10-31 21:12:47|  分类: 念随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今宵酒醒何处, 杨柳岸,晓风残月”。读着就醉了,从古到今,不知道有多少痴情儿女。前几天就琢磨着写一篇关于爱情的,朋友知道后数落我说,写爱情需要十六七岁萌芽初开的时候写才是美的。我听后,此生第一次觉得“老”了。反过来我想,二十岁写也正是好时候,刚刚入门,不至于生涩,也不会熟透,算是似懂非懂。“只缘身在此山中”又或者说“当局者迷”,也不一定本身就是坏的。

       当一个人恋爱了,就一草一木都是爱,一点一滴都是情。90后是前面人看不懂的一代,我们变得和他们不一样,可不一样也不一定就不好,爱情也一样。这里当然也确实得说,的确有不少90后什么都不在乎,我们自己人也看不顺眼。从小学的时候开始,就在我们认识到男女有别的时候,异性就互相吸引了,但老师(非90后)却总是认为恋爱在小孩子来说是不能容忍的事,我记得我所有的班主任都说过一句话,在学校的恋爱都不会成功,最终都得不到好结果。很多同学都亲身体验着,是一群敢吃螃蟹的勇士。我不想说什么,但我也记得有老师在给我们讲课的时候说世上很难有绝对的事,那他们说的又孰对孰错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的家乡就有高中恋爱,然后结婚的,现在都有了小孩子,这就是不听老师教导结的果吧。我的想法是,爱情不论年龄,除了当事人谁也不应该有发言权。60岁的老头还可能是花花公子呢。爱情很难定义,不好说出实际的事例来,或者根本就不应该有什么说明,小孩子恋爱爱情就是小孩子的模样,青年人恋爱爱情就是青年的模样,恋爱不应该是18岁后的专利,80岁后的也大可以浪漫。有人也说过,爱情在结婚后会变成柴米油盐酱醋茶等具体的事情,我们的爱不切实际。那是结婚后的事情,至于婚前没有浪漫的我想会是青春的一笔损失,如果非得强词夺理,唯一的解释是你们在嫉妒,认为自己小时候不能做的事下一代也不能做,天经地义。往后看固然重要,前提是你活着的是当下。

      古代也不是有很多著名的恋爱故事吗?在封建自守的时候尚能有人如此,何况在发展奇妙的今天呢?我们的表现或许是冲破约束的体现,就像不是每个人都必须读圣经一样的道理,只是我们并没有规范,没有教条一样的规矩。不一样的经历何须非分对错,高低。爱情不是搞科研,自然不用精密计算。不同的时期应该有所突破。

     瞬息万变的今天。90后不会出格,这是历史的一个必然时期,我们会做得更好,这一点我有信心。谁还没有成长的过程?我们谁也不愿要像得道高僧一样,我们不要个个都看破红尘,像南宋柳永一样醉于红尘也未必就不可。爱情就不该有定义,两个当事人才最重要,什么结果都是爱情自身的结晶,一树果实酸甜滋味也各不相同。

     若我们都看破红尘,那这个世界必将沉默。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