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黄果树瀑布  

2014-10-05 00:04:11|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在初中的课本里,有一篇写黄果树瀑布的,把气势写的极精彩。我也就是那时开始想到瀑布看一眼的,一眼也许不够。今天却有幸见识了,时值十月,贵州正是多雨的季节,这让瀑布更活泼了。

    去的时候已快中午了,下了车,我是直奔瀑布去的。去瀑布要下山,山路使用木板铺成的,栏杆也是木头的,都很固实。下雨后的路有点滑,于是我扶着栏杆下去。下了一段路,已隐隐听到瀑布的声音,由于林木繁盛,看不见瀑布的踪影。我仍然只能在山路上左拐右拐,心中不免有些急不可耐,这于赏景是很不利的,我及时调整。

     再往下声音越来越响,从林中的缝隙中已略见瀑布的局部了,往下看时能见从瀑布流下的水了。由于瀑布巨力冲击,下游的水依旧打着转,很拥挤的往更下游推,水面上更有一层薄薄的水汽,白色的,跟云一样的颜色。在我的前面有来来往往的游客,我还是很慢的向下移动着,时不时从林中的缝隙里瞟瞟瀑布,可总觉不过瘾,思绪不能完全释放。

      到了河谷时别提我有多兴奋,人很多,但并不能挡住我的视线,盯着瀑布我的眼不肯移开,这时,我已经完全被震住了。我从来没有怀疑大自然的力量,可也并没有估量过这样了力量,这股突然的力量冲击着我内心深处。下意识的我移动着脚步慢慢走近,这样的气势下我不敢放开胆子走,谁能经得起它的一声接一声的怒吼?说怒是不够准确的,这时我并没有听明白,所以断然不能称其为怒,或许是别的也不无可能。但气势确实唬人,我旁边的人也发出一声感叹,好雄伟啊,或者好美啊,或者好多人啊。我却不能准确说出心中所想,足以说明我们之间的不同。

      瀑布从上而下很壮观,像织布机织的白丝,也像暮年临风飘乱的白发,什么都像,万物一般嘛。我没能领略庐山瀑布的高,所以我更能领略黄果树瀑布的雄,水从很高很高的下来,从上面石板上湍急的拥,离开石板的刹那飞泻而起,毫无顾忌的朝谷中砸,需要我的仰望。在半空的时候,它肆意的像四周喷洒,于是形成了一阵蒙蒙的秋雨,当滋润下面人群的时候,更像春雨。最牛的是砸到谷的时候,我没有想象它力量,可气势和千军万马一般奔腾咆哮,一直轰轰轰轰~,接触到底的一刹那腾起一阵白珠,把我们都笼罩在其中,云里雾里。然后往下游一层一层往下挤,连着下了三个阶梯后才慢慢归于平静,我想哪离去的水定是不舍,不停的来回打转儿,似梦似幻。人生也一样吧,在激荡得意之时,就算不舍,也不要长意于此,经历得更多,保证平静也是一种精彩。

       眼睛总是迅速的,我将瀑布上上下下看了个遍。连着象鼻洞,水帘洞,盆园一起看了,他们又是另外一番感觉,瀑布是动的美,它们是静的美,久久的我都不能忘怀。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