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明天会怎样?  

2015-11-16 00:36:19|  分类: 念随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人都很在意明天,我也是,其实明天不过是时间的一个代名词,没有什么值得特别深究,只是有了明天,我们心中有了个界点,多了份计算而已。

        大学已经一年过去,我茫茫然还什么都没有做,细看之下一事无成,心中不禁有些无奈。

        事实上,我的毛病相信很多人也有,我想做的事情太多,不过能做好的事情却是寥寥无几。高中毕业的时候,我们历史老师说:“贪多嚼不烂,人生其实并没有什么神奇,只要有一技之长就可以了。”那时候的我和之前的我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觉得这个老师说话未免有些消极了。

        为什么这么说,青春是最宝贵的,但绝对也是人生中最容易糊涂的阶段,看见什么都喜欢,看见什么都想学,这样一来,难免会有猴子搬玉米的感觉。

       这也不是说青春就应该安分守己,本本分分,如果真是这样,也太过于极端,所谓无论任何事都会有乐极生悲,物极必反,可见极很可能变得偏执,从而以偏盖全,如此一来,我们离本意就更加遥远了。

       生活中的题目就像数学题一样,尽管答案只有一个,可解法确实多种多样。前思后想没有什么结论。

       没有结论并没有什么可奇怪,我觉得如果有结论反而会更加奇怪。如果不做,所得到的结论只怕难以逃过形而上学,事情的发展如战场一般,时时瞬息万变,又岂是想想能全部掌控的,这也有“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一说。

      不过只做不想也大错特错了,如果在做的基础上不加以想象,那只会变得迂腐,而做出来的事情也会止步不前,思想的禁锢是很可怕的,就算你做得很好,也不过是条件反射变成非条件反射罢了。

        可究竟该如何做呢?

       我们的曾经谁也不应该妄加否定,就是自己,也应该谨慎。要知道,今天无论如何,都是以前所铺垫出来的,失败堕落之中也会有心酸,也能有可取之处,每个人的生活都值得敬佩。

       既然如此,我们不妨先根据自己的爱好认定做一件事情,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学习其他自己有兴趣的事情,以此来达到触类旁通的效果,最后更加丰富自己。

      如果你真的知道了自己要做什么,你学再多都不会是杂乱无章,相反的,生活只会变得更加井然有序。

     若真的明白,又计较明天做什么,今天的事就足够我们废寝忘食了。何必执念明天?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