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绛潇子

90后 写手 文学

 
 
 

日志

 
 

原创 可惜没有如果  

2015-04-04 14:50:38|  分类: 念随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惜没有如果,这是一首歌的名字,出自林俊杰。如果就是不确定,在我看来,如果已经很惨了,还可惜连如果都没有,的确算是“杯具”了。

        其实不对,只要愿意,如果可以很多。很多事情,只要想想就好,做了就不好了。我还曾经想到:如果我可以隐身,我应该做些什么。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思想已经不纯洁了,想到了第一件事竟然是看别人洗澡这么龌龊的想法。今天想起来都觉得脸红,如果我再想一次,那就不是只看看那么简单了,总应该做点什么才对。说到这里,我觉得历史上在这方面最大的傻逼是孙悟空,想当年,他看守蟠桃园,把七个仙女定住后居然去摘桃去了,我觉得这就是猴子和人之间的最大差别了。

       看别人洗澡其实没什么不好,相传鲁迅也看过弟妹洗澡,还因此和周作人闹翻。我最开始知道这件事的时候,鲁迅大概都死了60年了,当时我就觉得不可思议,伟大的文学家怎么会做这种事情,肯定是人们对他的喋血。一直到现在,我也还是这样认为,但是,这毕竟是人家鲁迅家的家事,不好考证,而且这方面的事也不能考证了。鲁迅就算有这方面的爱好,在中国人的心里恐怕也早已经淡忘了。中国的群众就是这样,从百度上的名家简介,大多都是挑好的来宣传,人物简介看得吓人,常常让人产生莫名其妙的自卑。

       近日,一个很大综艺节目和一个90后明星结下了梁子,不过事情的原因到底怎样,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一头雾水,但很明显,很大部分的群众一节开始对那个女星大骂特骂了,说是耍大牌,不换歌之内的话。这里我不好发表什么确切的言论,因为就我而言,对这之间的原委实在不知情,也许只是愚人节的玩笑?也许只是小吵小闹?都无从可知,但事情发生了,关注的人就多了起来。我们爱看的新闻总是别人,就像看到性感的女性男生的某个部位总是容易起反应一样。

        这里我还看见一个知名的综艺节目,台上站着一个语文老师。可接下来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语文老师尽然在抢答一个语文常识时居然输给了一个搞土木工程的人。而那个问题是,鲁迅的回忆录有一部叫做《旧事重提》是那本书以前的名字,这个语文老师,大家注意,这时一个语文老师竟然在沉默的半分钟之后让对方把《朝花夕拾》这个名字大声说出来。这里也不是批评,也许人家语文老师关注的不是这方面也说不定,万一人家是研究鲁迅是不是真的偷看人洗澡的呢。要是研究出来点什么,应该立即会引起广泛的注意。只是中国的儿童们命运有点堪忧了。

        我在想,如果没有这些事,那如果怎么办?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